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参加社会实践

日期:2023-05-22 17:30:41  文: 汤旎 图:  审核:陈佳  编辑:曹潮   访问量:

为探寻党史,弘扬中华精神,引导广大在校生探寻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5月20日,汽车工程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前往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怀着敬畏之心,共同缅怀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感受先烈为国奋战的革命精神。

参观学习之初,全员到达了建川博物馆所在地—安仁古镇,倾听甘孜扶贫“第一书记”讲述他的扶贫经历和感受。他提到,做好扶贫工作就要扎根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做好扶贫工作,最需要走群众路线,最应持之以恒,践行一切为了群众,一切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正是因为有了扶贫人员的不懈努力和无悔付出,才兑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的庄严承诺。

甘孜扶贫“第一书记”讲述扶贫经历

随后开展了DIY手工草帽制作活动。细微之处见革命精神,小小的草帽承载着红军战士们长征过程中的艰苦和困难。全员表示,将学习军人的爱党爱国艰苦奋斗的精神,勤奋学习知识,先学先锋、后做先锋,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员发展对象DIY制作草帽

接下来,全员走进建川博物馆,领悟中国历史的一页。博物馆中的实物、图片都是历史的活教材,思考着历史与现实,可以真真切切地接受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和灵魂的洗礼。全体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红军长征馆,川军抗战馆等主题系列展馆,并通过询问讲解员、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一些重点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进行了深入挖掘。印象深刻的是中国壮士群雕广场和抗战老兵手印广场,英雄雕塑栩栩如生,仿佛将大家带回了那个值得铭记的年代。全员表示,革命历史是每一个中国人都不能忘却的历史,每个人都需要学习红色文化、革命精神,凝聚爱国精神和奋斗精神。

党员发展对象聆听展品讲解

本次建川博物馆之行为汽车工程学院党员发展对象提供了一个走进中国历史长河的机会,让大家能够真正感悟到中国人民浴血奋战、不怕牺牲、艰苦创业、发奋图强的精神和气节,警醒要饮水思源,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并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和优良传统,不忘来路与初心,坚定信仰、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建设作出新贡献。

党员发展对象在建川博物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