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军士管理学院圆满完成2020级入伍工作

日期:2023-03-30 09:40:50  文: 许楠 图:军事管理学院宣传科  审核:梁潘  编辑:曹潮   访问量:

不忘初心凌云志,历尽千帆赴征程。自开学以来,军士管理学院如火如荼开展2020级入伍前各项准备工作,组织定向培养军士进行强化训练、体检、政审、心理教育,举办入伍欢送会和出征仪式,做到未入军营,先铸军魂,夯实基础,为部队输送合格兵员。

扎实强化训练,为迈入军旅生活系好“第一粒扣子”。从2月底起,学院专题研讨入伍前强化训练方案,充分调研后,入伍前强化训练设定军政理论、军人队列、内务和特色科目训练课程,通过三周训练,毕业军士生军人素养显著提升。千帆竞发,奋楫者进,武警军士生圆满完成军士生实习分配军事技能考核,3月15日,全体2020级军士生顺利完成2023年度四川省大学生入伍出征仪式汇报表演工作,得到军地领导一致好评,全省媒体广泛宣传报道。

注重心理教育,保护好学员的“第一道防线”。为有效疏导即将入伍学生的心理压力,学院心理教师就入伍前的心理调适、工作安排,入伍后将面临的困难以及离校前的重要提醒四个方面进行辅导和团辅,提醒学员要避免运动损伤、预防各类身体疾病,不接触任何药物,确保体检顺利过关。开展心理团体辅导,进行各项心理小游戏帮助学员们放松心情减轻焦虑感,调动大家克服困难团结协作的精神。

体检、政审持续跟进,为给部队输送优质兵员把好“第一道关口”。为全力保障2023年定向军士入伍体检工作的开展,军士管理学院于2月22—24日统一调度,安排教职工全程为体检学生提供体检指导、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前往指定医院进行体检。学院和接兵干部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辅导员全程跟进,保证政审、装档工作顺利进行。

各中队举办入伍“欢送会”系列活动,为2020级学员在校期间送上“最后一次祝福”。强化训练期间,各兵种、中队组织“欢送会”,传承中队文化,师生共同参与,文艺晚会、包饺子比赛等活动包含不舍,寄托祝福。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为全体2020级军士生送上祝福,希望大家不负亲友嘱托,不忘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做平凡而卓越的成航军士。

截至3月28日,军士管理学院2020级662名军士光荣从母校启程,全部奔赴祖国新战位,入伍军士以争做先锋的姿态汇入强军兴军的时代洪流,努力成为“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