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3-03-29 11:38:32  文: 简啟智、王梦嘉 图:张超越  审核:王阳合  编辑:曹潮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装备先锋”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在学生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3月13日,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重温雷锋事迹,汲取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情怀。首先,学生党员代表讲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和意义;其次,由积极分子们分别朗诵自己选定的雷锋相关诗词,表达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赞美;最后,集体观看了雷锋的纪录片,雷锋的事迹让同学们深受感动。

3月14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发现雷锋身影,弘扬时代精神”的雷锋主题分享活动,旨在让党员和积极分子们深入发现身边雷锋的事迹,以此为榜样,做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有担当的好青年。分享讨论环节,同学们围绕阅读《雷锋的故事》《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雷锋日记》等相关书籍,将书中动人故事、感人章节和经典语句娓娓道来,结合实际生活、身边模范和时代使命,阐述与分享自己的感受,场上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3月21日,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到成都锦欣九九乐慈养老中心慰问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唠家常、听倾诉、询困难”,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帮助老人的同时,认真听爷爷奶奶讲述改革开放前后的个人经历,令同学们了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学们也将自己在外面读书的情况以及家乡的建设和老人们进行了分享,整个敬老院里萦绕着爱的暖流,场面温馨感人,在志愿者有爱心的帮助下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为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此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志愿者们心中发芽、在行动中开花,共同续写雷锋精神的传奇故事。

3月23日,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了“以画绘雷锋,精神永传承”主题绘画活动,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通过绘画的形式,结合学院文化“新时代,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做优秀的航空人”展现雷锋精神的内涵和价值。活动中,同学们将“雷锋精神”通过视觉语言艺术表达在作品之中,让雷锋精神浸润校园。有的同学画出了雷锋的形象,有的同学则用简单的线条勾勒出了雷锋的事迹,还有的同学则在画纸上写下了自己对雷锋的感悟和赞颂。通过活动的开展,学生党支部进一步发扬“雷锋精神”,号召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雷锋、见行动,强责任、重担当。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学院学生党员除了要学习雷锋同志的助人习惯,更要结合自身,为祖国的航空事业添砖加瓦,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承优良作风,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