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学校成功举办未来非洲计划教师线上沙龙与学生线上联欢会

日期:2023-03-29 10:05:45  文:马晨锐 肖永金 杨佩瑜 图:  审核:杨湘伶  编辑:曹潮   访问量:

为推动未来非洲计划下师生人文交流,3月15日、3月22日,由中非职业教育联合会秘书处(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成都航院承办的教师线上沙龙(剪纸)与“同学你好”学生线上联欢会顺利举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业教育与培训部高级项目主管张俊卿出席活动。

教师线上沙龙(剪纸)活动共有来自中非职业教育联合会成员单位的22名教师参与,其中6位教师来自非洲合作院校。活动邀请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教师钱伊娜讲授《中国剪纸》文化体验课,与会教师跟随钱老师的指导动手制作窗花。活动设置分享互动环节,来自科特迪瓦国立理工学院的两位教授分享了名为《上课》的照片,讲述了未来非洲计划下中国教师为非洲学生耐心讲授知识技能点,言传身教,传播技术与工匠精神。

“同学你好”学生线上联欢会面向未来非洲计划子项目中非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的首批学生,根据来华留学生情况,在我校、潍坊职业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设线下4个分会场,线上线下约80名学生参加活动。联欢会共收到14所中非院校的节目报名,呈现了演讲、合唱、歌唱、演奏、舞蹈、诗朗诵等9个节目,邀请了24名非洲留学生针对“城市印象”“家乡推介”“2023年愿望与目标”三个话题做交流分享,现场气氛活跃、精彩纷呈、高潮此起彼伏。我校与塞内加尔圣路易理工学院联合培养的学生Tamsir Diakhate、El hadji Diop演奏歌唱了家乡本地歌曲《友谊》,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此次活动为项目学生提供才艺施展平台,展现了非洲风土艺术民俗,增进了对中国文化认识与鉴赏,推动学生间沟通交流,增添了中非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的凝聚力与归属感。

教师沙龙与学生联欢会是中非职业教育联合会为增进成员单位、教师学生间交流互动的常规性活动,是未来非洲计划实现民心相通、文化互鉴的重要载体,我校作为中非职业教育联合会执行秘书处,主要负责活动策划、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