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学工部举办2023年第四期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

日期:2023-03-27 11:51:07  文: 孙亚玲 图:  审核:蒋晓敏  编辑:曹潮   访问量:

为持续聚焦育人本质,提升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3月23日下午,学工部组织开展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第四期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优秀奖、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党支部书记、四川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四川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西南石油大学土木工程与测绘学院团委书记何雨洋作《用持续精进的自己—撬动学生的更大可能》讲座。

何雨洋围绕“如何精进自己”的话题,细致分享了夯实基础知识、学习他山之石以及积极参加比赛等三种途径来实现辅导员自身的持续成长,为辅导员工作赋能蓄力;从建立关系的方法、管理思维的修炼以及伴TA出彩的获得感等三方面来激发学生成长的内在动力,撬动学生更大更多的可能性。对于辅导员工作“白加黑”“5+2”的繁杂性以及职业的倦怠感,何雨洋以自身为例,建议辅导员们跳出工作看工作,找寻一条“自适”之路,寻找属于自己的“能量来源”。

通过此次讲座培训,辅导员们深切感受到自身精进过程和学生成长成才过程的相辅相成,深刻领悟到辅导员工作的初心与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保持热情主动学习,在工作中思考,在奔忙中提升,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