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航空维修工程学院与宿管中心举行交流座谈会

日期:2023-03-16 14:11:04  文: 刘联晗 图:  审核:徐亮  编辑:曹潮   访问量:

为全面落实学院“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日常管理,3月14日,航空维修工程学院与宿管中心举行了辅导员与宿管员交流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亮、宿管中心文员杨丽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宿管老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徐亮表示,宿舍是学生日常生活和休息的重要场所,是学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近期学生卫生全面反馈出来的一些问题,说明学生的安全意识、纪律意识、道德修养等各方面综合素质出现下滑现象,学院与宿管中心应该全面联动搭建交流平台,各辅导员老师应与宿管中心老师同心协力、齐抓共管,规范学生行为,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培育合格航空维修高素质技能人才。

徐亮代表航空维修工程学院对宿管中心的关心和支持以及学生公寓各位管理人员的付出表示了感谢。他希望各位辅导员与公寓管理人员加强沟通,保持信息同步,力求用最合理和高效的方式处理相关问题,学院将会一如既往地配合公寓日常管理要求,为学生排忧解难,提升校内住宿的满意度和幸福度。

会上,宿管老师杨丽、曾国英、王红分别介绍了学生校内住宿情况和学院学生群体的普遍性特点,对于学生群体中反应突出的问题进行了整理汇报。学院学生公寓负责人刘培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记录,并对硬件和服务上的部分问题进行了交流,交流气氛融洽,问题讨论充分。双方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学生自治作用和主观能动性,助推公寓管理工作良性循环,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学生宿舍管理制度,畅通沟通渠道,协商解决相关问题,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内住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