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航空维修工程学院赴成飞开展“访企拓岗稳就业,协同育人促发展”专项调研

日期:2023-03-15 09:52:05  文: 刘联晗 图:  审核:徐亮  编辑:曹潮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确保学生高质量就业,航空维修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访企拓岗稳就业,协同育人促发展”专项就业服务工作。3月10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亮带领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飞公司),就2023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和毕业生在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座谈。

成飞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就参观点基本情况、企业文化、生产任务、岗位分布、人员任务、相关产品、部分机型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让全体参观人员对航空工业服务国防,服务军工有了更加直观的印象,同时进一步加深了“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我们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我们应该如何培养人”的认识。参观过程中,大家还看望了在工作岗位上的往届毕业生,叮嘱他们立足岗位,深耕细作,精益求精,航空报国。

随后,学校2023年输送到成飞公司、贵飞公司的共计200余名同学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每一位参训的学员都畅所欲言,就顶岗实习的生活、工作、思想、业务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翔实的汇报。徐亮在听取学生们的汇报后就学生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徐亮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工作,时刻牵挂学生们的工作生活,学院开展的“访企拓岗稳就业,协同育人促发展”就业服务系列工作,目的就是通过深入企业一线,更好为学生服务,助力学生成才。徐亮同时勉励全体学员要勤学好问,主动学习,积极工作,全力奋斗,用实际行动书写最美好的青春华章。同学们纷纷表示,感恩母校,感恩企业,感恩社会,将继续学好本领,争做有为青年。

会后,徐亮一行与学员合影留念。

成飞公司人力资源部王祺,贵飞公司黄荔阳陪同参观座谈,航空维修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