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校团委组织举行“凝心聚力,知行合一”素质拓展活动

日期:2023-03-14 14:09:28  文: 李志明 图:赵彬丞 李志明 余涛  审核:邵红梅  编辑:曹潮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各组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锻炼团结协作能力、培养团队意识,加强爱国精神,3月12日,校团委组织85名学生干部,在教师刘洋浩的带领下前往建川博物馆开展“凝心聚力,知行合一”素质拓展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先后参观了中国老兵手印广场、国防兵器馆、中航工业航空三线博物馆等。老兵手印广场上,两千多张老兵手印按照“V”字形排开,所有人都为之感到震撼;国防兵器馆展示了中国历史从古至今的武器演练过程;中航工业航空三线博物馆通过航空缘、航空情、航空志、航空魂四个厅展,展现了“创业初期的艰苦岁月”“扎根大山的生活场景”“热火朝天的工作状态”和“改革开放至今航空成果的卓越成就”……师生们在百年馆面对党徽宣誓,随后观看了建党百年的历史,每一个场景都是中国历史的里程碑。

下午,师生们在景区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创建文明景区”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在景区清扫垃圾、帮助游客等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共青团的初心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争做模范,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青春奋斗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