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成航抗疫在行动|10栋、11栋“应急小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生活保障

日期:2022-11-30 15:27:21  文: 10栋、11栋“应急小组” 图:  审核:徐亮  编辑:   访问量: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遭遇战,学生公寓10栋、11栋“应急小组”紧急制动待命,秉承“科学防疫、精准高效”的宗旨,保障1616个孩子每餐能吃上热饭、喝上热水。

航空维修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亮、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姝担任楼长,与驻楼“战友们”一起,第一时间建立了“楼长、层长、室长、水长”四长网格化管理模式。“应急小组”紧急下沉,扎根一线,肩负起学生联络、心理疏导、物资配送、楼层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消除了学生的恐慌情绪,成为同学心目中的园丁“大白”。

10栋、11栋被划定为高风险区后,各项防疫工作更加专业化、规范化,全力保证充足的物资供应和科学设置“三区两通道”。每天清晨6点,10栋、11栋“应急小组”同事们就起床准备一天的战斗,来不及吃早餐就来到“战场”梳理前一天的工作,布置新一天的任务,梳理楼栋寝室人员名单,建立特殊学生名单,科学规范高效做好工作。

上午7点,“应急小组”开始分发早餐,收理垃圾,穿着闷热防护服的“大白”老师们一道把早餐配送各楼层。到了上午10点半,老师们又筹备午餐的分发和垃圾的处理,大家都认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10栋、11栋作为高风险区,小组成员更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和战斗堡垒作用。下午16点半,“应急小组”老师们又着手分发晚餐,发放饮用水,每位老师穿着防护服,上下楼层近20余趟,每天下来汗水早已打湿全身的衣物。到了晚上21点半,做好全部消杀工作后,“大白”老师们才能结束一天的工作。

据悉,截至11月30日,学校共有高风险楼栋5个,10栋、11栋情况最为复杂。隔离疫情不隔离爱,为了满足高风险楼栋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应急小组”老师规范物资分类,收集学生个性化需求,采购个性化物资分发近7小时,送给学生温暖,清晰划分各区域,规范人员和物资流线,保障同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