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成航抗疫在行动|军士管理学院师生积极投身抗疫工作

日期:2022-11-29 15:59:38  文: 樊嘉昕 孙焓峰 图:宣传科第6组  审核:梁潘  编辑:曹潮   访问量:

11月24日,面对学校突发疫情,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对校园进行暂时封闭管理。军士管理学院全体师生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奔赴学校前线,师生携手,共同推进抗疫工作。

学院号召全体教职工返校并召开专题会议布置抗疫相关工作,副院长梁潘传达学校防疫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判分析、布置工作,立即成立送餐、转运、少数民族学生帮扶、隔离人员、志愿者服务等工作专班。学院全体教师及内务教官吃住在办公室,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以应对随时呼进的需求。在防疫工作中,教师协同学校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亲手送上热气腾腾的免费饭菜。为尊重少数民族学生的饮食习惯,学院统计人员名单并积极和后勤管理等相关部门沟通,立即着手解决少数学生用餐难的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

党员先锋队的同学率先垂范,投身到全校核酸检测志愿活动中。一批又一批成航军士生志愿者化身“红马甲”“红袖章”活跃在校园防疫一线。他们对营区各处进行彻底卫生清洁消杀,为全校同学的校园生活保驾护航。部分同学主动请缨担任志愿者,手写“请战书”,弘扬正能量的榜样,在抗疫行动中践行“四爱一献身”精神,践行“有问题,找军士”的诺言!

11月25日下午,心理教师江奕其召开线上心理讲座,引导同学们从情绪、生理、认知和行为四个方面正确认识疫情,调整心理状态,同时统计同学们封闭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梳理学习、生活等3大类10余个急需解决的问题。

同心共战疫,戮力克时艰。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当下,军士管理学院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相信终能获取抗击成航战疫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