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暨“转提抓”学生座谈会

日期:2022-11-23 20:24:50  文: 汽车工程学院 图:  审核:陈佳  编辑:曹潮   访问量:

为充分了解学生学习情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1月17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SAGVE项目示范中心201教室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暨“转提抓”学生座谈会。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梁亚峰主持会议,党总支副书记陈佳、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学院各班学习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梁亚峰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各班学习委员依次发言,分别就班级的班风、学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代表们普遍反映各班都存在部分同学网课期间旷课,学习目标不明确,学习积极性不高,实训不认真和玩手机等情况,同时也提出了个别科目难度较大,学习困难等问题。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反映的情况,各专业负责人一一做出了答复,同时建议实训时要请组长和班委多督促,多和任课老师沟通,努力克服学习的惰性和注重学习方法等。

梁亚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向同学们为学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对大家充分发挥学生与学院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表示肯定。他同时表示,学院将一直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能够解决的力争尽快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会争取相关单位支持,促进问题的解决。他希望,同学们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表达自我诉求,学院会认真对待同学们提出的建议意见,及时答复、高效解决,真正做到急同学之所急、想同学之所想,努力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增强同学们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与同学们携手共进,进一步提升学院管理服务能力和教育办学水平。

通过本次座谈会,班委对于如何解决班风、学风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多有效的办法,老师对于班级情况也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此外,本次座谈会搭建了学院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平台,增进了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提升了师生间的感情,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