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铸教师之魂·造良匠之师”职业院校优秀教师代表2023年全国巡回宣讲会在成都航院举行

日期:2023-05-25 16:18:31  文: 人事教师处 图:木苦小平  审核:李溦  编辑:曹潮   访问量:

5月25日上午,“铸教师之魂·造良匠之师”职业院校优秀教师代表2023年全国巡回宣讲会(四川站)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成都航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宣讲会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办,四川省教育厅和成都航院承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翁波、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胡必军、成都航院党委书记陈小红出席活动并致辞。教育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四川省教育厅相关处室领导、成都航院相关领导参会,在蓉中高职院校优秀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在现场聆听宣讲,非在蓉职业院校通过线上观看直播。宣讲会由成都航院党委副书记祝登义主持。

宣讲会现场

本次宣讲团的优秀教师来自五所职业院校,分别是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吕杰、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李粉霞、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谭大庆、渤海船舶职业学院万荣春、武汉市旅游学校马丹。他们走进四川、走进成航分享个人事迹,用亲身经历讲述了在职教战线上取得的教学改革成果、产教融合经验,以及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感人故事。在场师生反应热烈、好评如潮。

宣讲团五位优秀教师分享个人事迹

翁波在讲话中表示,教育部组织开展本次全国巡回宣讲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营造全社会关心职业教育教师队伍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职业院校教师,以点带面、各省推动、校校开花、形成气候,在全社会掀起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翁波讲话

胡必军表示,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在教育部的支持帮助下,以职业院校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为重要抓手,加强职业院校教师培养培训,走出一条具有四川特色的职业教育发展之路。

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胡必军致辞

陈小红代表全校师生向出席宣讲会的优秀教师代表、各级领导、兄弟院校和企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她表示,本次宣讲活动能够进一步弘扬职业院校优秀教师的奋斗精神,指导职业院校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提升人才队伍建设质量。成都航院在优秀教师引领下将更好地为我国航空工业、国防建设和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成都航院党委书记陈小红致欢迎词

会后,部分中高职院校优秀教师代表、企业代表与宣讲团就职业教育教师发展与职业教师队伍建设主题进行交流座谈。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