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成都航院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赴红军长征邛崃纪念馆参观学习

日期:2023-05-22 16:35:46  文: 李龙波 图:李龙波、张雅婷、曹潮  审核:邹勇  编辑:曹潮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学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同心”思想,激发前进动力,5月19日,成都航院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赴红军长征邛崃纪念馆开展“弘扬长征精神 凝聚前进力量”主题活动,通过实地参观、聆听讲解、观看实物及视频等方式,进行了现场教学。学校纪委书记张洁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开展了“重走长征路”拓展活动,身临其境体验红军长征的壮举与艰辛。拓展基地沿途的雕塑、壁画以及和尚岩战役遗址,生动形象展现了红军战士和人民群众在革命战争年代与国民党反动派浴血奋战的场景,让大家感受到了革命英雄主义和军民一家的鱼水深情。同时,开展了沉浸式拓展训练。

“重走长征路”拓展活动

“重走长征路”拓展活动

随后,大家先后参观了文物陈列馆、石塔寺红军苏维埃旧址、红军亭、红军石刻标语陈列亭等红色遗址,丰富的历史图文、革命文物、历史文献直观地再现了红军长征的光辉足迹。大家重点重温了红军在邛崃领导组建石塔区苏维埃政府,扩军、备战、筹粮,积极宣传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等难忘的历史。

参观了馆藏文物

张洁强调,统一战线工作作为党的一个重要法宝和政治优势,是党的一项长期方针。学校统战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基础,是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时期做好学校统战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她指出,通过本次活动,我们被先烈们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今后将经常性开展此类活动,希望我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牢记历史,同时继承和弘扬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积极展现同舟共济、风雨与共的责任担当,共同为学校加快建设本科层次职业学校汇聚磅礴力量。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不仅重温了那段风云激荡、振奋人心的峥嵘岁月,更深刻地认识到中国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原因之一是我们有一支坚决听党指挥、永远跟着党走,不怕牺牲、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队伍。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作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力量,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今后必须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发扬不怕任何艰难险阻的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自觉把本次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