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中共成都航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日期:2023-03-18 20:53:36  文: 曹潮 图:张海静  审核:邹勇  编辑:曹潮   访问量:

3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学校图书馆大报告厅隆重开幕。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崔昌宏;四川航空工业局局长柴艳彪出席大会并讲话。陈小红同志代表中共成都航院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高水平航空职业技术大学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宣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走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和特色化发展道路,不忘“航空报国”初心,牢记“航空强国”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高水平航空职业技术大学而团结奋斗。

会场气氛庄重热烈。上午9时,主持人祝登义同志宣布,成都航院第四次党代会应出席代表148人,实到137人,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宣读了地方政府、校企合作单位、兄弟院校发来的贺信(电)。

崔昌宏同志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学院全体代表和广大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聚焦办学能力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聚焦制度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管党治校水平。他坚信,学院新一届党委将不负众望,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奋力谱写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力量。

柴艳彪同志代表四川航空工业局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四川航空工业迫切需要大量高技术技能人才,四川航空工业局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成都航院的建设发展,努力建好协同教育平台;希望成都航院为建设航空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陈小红同志向大会作报告时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迎来航空产业大发展、职业教育大改革,全力推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航空产教园区建设和本科职业技术大学创建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陈小红全面回顾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开展“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先后迎来学校五十华诞、“双高计划”建设、航空产教园区建设等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圆满完成了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陈小红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学校事业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她强调,未来五年,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抢抓“航空强国”和“制造强省”发展机遇,聚焦“提质、扩容、升格”三大核心任务,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提升关键办学能力,全面开启建设高水平航空职业技术大学新征程。

陈小红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担当使命、振奋精神,团结奋斗、勇攀高峰,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执着的努力,真抓实干兴成航,众志成城创未来,奋力书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成航事业发展崭新篇章!

中共成都航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川;中共成都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何荣;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建与干部人才处处长王挚;中共四川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科技处副处长杜昆;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章国;成都市新都区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灿阳;中国航发成都发动机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赵雯雯;成都航院老领导徐忠、吕光军、陈炎、张蕴启等嘉宾莅临会议现场。我校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各级政协委员、非党代表的中层干部、高层次人才代表共50余人列席会议。

大会现场

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崔昌宏发表讲话

四川航空工业局局长柴艳彪发表讲话

陈小红同志代表中共成都航院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