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2023年度四川省大学生入伍出征仪式在成都航院举行

日期:2023-03-16 09:20:31  文: 税颖 许楠 图:  审核:梁潘  编辑:曹潮   访问量:

3月15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和成都航院承办的“2023年度四川省大学生入伍出征仪式”在我校运动场举行。省、市征兵领导小组和有关成员单位领导、驻蓉近60所高校征兵工作站站长和部分校领导参加仪式。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少将副司令员贾全林,成都航院党委书记陈小红、院长刘建超等出席并讲话,仪式由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朝先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我校即将奔赴军营的664名定向军士、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400余名军士生及60名锦江区新兵代表军容严整,接受欢送与检阅。军地领导向通过层层选拔、光荣应征入伍的新战友表示热烈祝贺,向支持国防建设、踊跃送子参军的家长致以崇高敬意,向培育优质兵员、付出辛勤努力的全省各高校和基层征兵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

陈小红在致辞中首先向各位领导、来宾、家长朋友们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向即将光荣入伍的大学生新兵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她表示,成都航院作为一所高技能人才培育基地,始终坚持“服务航空,服务国防,服务区域经济”的办学定位,坚定走产教、军民“两融合”发展道路,在近60年的办学过程中,培养了数以万计的毕业生,他们服务于航空、军工和国防事业并作出了积极贡献。她祝愿大家忠诚履职、不辱使命,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队列行进,步履铿锵;刺杀操展示,吼声震天;警棍盾牌术,虎虎生威;匕首操行云流水,军体拳整齐划一……活动现场,汇报展示科目依次进行,大学生新兵们所展现出的青春风采和昂扬面貌赢得阵阵掌声。

“未来,我们必将以‘苟利国家生死以’的家国情怀,把争做先锋的姿态汇入强军兴军的时代洪流,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强军有我!”成都航院空军定向军士生陈晨在代表发言中慷慨激昂地说道。

贾全林副司令员向新兵们提出殷切希望:“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次服役、终身受益。希望你们投身军营‘大熔炉’,磨砺意志、铸牢忠诚;希望你们扎根军队‘大学校’,勤学苦练、全面发展;希望你们奋飞军旅‘大舞台’,尽展才华、早传捷报。”

2023年度四川省大学生入伍出征仪式在豪迈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圆满结束。即将入伍的大学生将带着学校与家长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奔赴各地战位,踏上保家卫国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