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成航学子在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赛项中获一等奖

日期:2022-11-24 16:02:32  文: 朱静 图:房梦旭  审核:陈良维  编辑:曹潮   访问量:

近日,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在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全省28支代表队的84名选手参加了该项目的比赛。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派出的两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分获一等奖(第2名)和二等奖(第8名)。

此次比赛分为印刷线路板图绘制、控制器的硬件焊接组装和调试、硬件故障诊断及维修、控制器的任务与功能实现等四个模块,主要考查电子信息类专业选手基本职业技能(例如电路板的设计与绘制,电路板的焊接,电子产品的装配、调试和排故技能等)和综合能力、创新能力的现场考核。比赛中,尹江桥、缪承钊、黄悦海和袁宇昊、李子彪、席伟等两个小组的同学沉着冷静,合理安排,积极应对赛场上的各种问题和挑战,正常发挥,最终取得参加该赛项以来的最好成绩。

学校从参赛选手选拔、训练模块安排、比赛技能培训等方面均做了精心安排,师生积极训练、找准短板、突击提升,并竭尽所能为选手备战创造条件,提供保障。赛前,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联合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学院、无人机产业学院组成了跨专业的指导教师团队,在电子爱好者协会、制造团队挑战赛世赛班等多个学生团队中选拔精英学生组成两个比赛团队,并根据学生技术特点合理分配所承担任务,强调、细化每个操作环节,通过模拟赛锻炼选手的应变能力,培养选手赛场上良好的心理素质,帮助选手始终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

通过此次比赛,锻炼了学生的技术技能水平,充分展示了我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学生扎实知识和技能水平,以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同时促进了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双一流工程的建设,也为后续技能大赛锻炼了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