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院长刘建超受邀出席第一届川港职业教育论坛并发言

日期:2022-11-23 20:39:00  文: 杨雯映 图:  审核:尹成鑫  编辑:   访问量:

11月22日,由四川省教育厅、香港职业训练局主办,四川长江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川港职业教育论坛在蓉开幕。

教育部国际司司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刘锦通过视频方式致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孝其;省港澳事务办公室负责人杨东出席论坛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澜涛,香港职业训练局副执行干事王建国,四川长江职业学院院长韩虎,成都航空职业学院院长刘建超,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青衣)工程学科项目经理岑绍彬,太古(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刁志辉,四川旅投教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任明德分别围绕“川港职业教育实践与展望”作主题发言;教育厅副厅长蔡光洁出席并主持论坛,香港职业训练局执行干事唐智强在香港会场线上致辞。

刘建超围绕“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航空强国和制造强省战略”作主题发言。刘建超表示,通过产教融合,学校产生了一批标志性成果,显著提升了学校办学实力,也奠定了成都航院参与“川港职业教育合作发展”的坚实基础。作为川港职业教育“成效为本”课程合作的四川省首批六所院校之一,从2019年至今,我校与香港职业训练局围绕航空工程专业领域的“飞机飞行力学与结构及系统”课程模块开展了深度交流合作。双方专业教师团队在对接航空维修产业标准的基础上,共同建设教学资源;通过学分互认的模式,进行了两个年度的川港学生课程教学和交流。作为参与单位,“机制创新、川港携手、互动育人,培养两地青年学生全球职业胜任力探索与实践”获得了2021年四川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学校也选派教师去香港职业训练局培训学习,通过交流合作,进行经验借鉴和优势互补,实现了职业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下一步,学校将乘势而上,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满足航空产业“井喷式”发展及四川高端装备制造业对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技术创新的更高要求,为治蜀兴川和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据悉,香港职业训练局、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省旅游投资集团以及全省高职院校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