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成都航院加蓬辅助运营团队一行拜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加蓬共和国大使馆

日期:2022-11-09 17:55:43  文: 曾圣洁 图:  审核:杨湘伶  编辑:新闻网   访问量:

2022年11月3日,新上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加蓬共和国大使馆大使李津津一行前往恩考克职业教育中心(简称恩考克)调研,并听取了学校辅助运营项目介绍,对学校开展的加蓬职教项目甚为关切。11月7日,辅助运营团队成员受邀与中航国际成套设备有限公司(简称中航国际成套)驻加蓬代表一同前往大使馆开展进一步工作汇报。此次主要拜访驻加蓬大使李津津,武官刘明远及使领馆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汇报会。

辅助运营团队主要围绕中非职教项目启动与实施、成都航院加蓬分校建设以及加蓬鲁班工坊运营项目等内容展开具体汇报。团队成员在汇报中表示,学校自2019年与中航国际成套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后,以企业海外资源为输出保障,以恩考克管理与教学团队为实施主体,以三方资源联动为依托,实施“三阶计划”,稳步推进海外师资培训、辅助运营管理和加蓬分校建立。在此基础上,学校不断积累经验,在国际化的探索实践中,服务国家“走出去”战略,在坚持“优质、负责、精准”输出的原则上,实现加蓬分校成功获批全国鲁班工坊运营项目。

拜访中,团队成员同步汇报了学校对非项目中遇到的挑战,特别是辅助运营项目中关于制度建设与推进、校企协同合作等问题。

李津津对加蓬分校建设与学校辅助运营模式予以肯定。他表示,目前的辅助运营改变了以往单纯的“交钥匙”模式,进一步丰富中非职教合作内涵,该创新举措可在加蓬和非洲推广。与此同时,李津津还关切项目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他认为辅助运营工作一定要结合加蓬当地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不断调整优化方案,解决潜在问题,大使馆也将就此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持与资源联动。他希望,学校不仅能帮助加蓬恩考克建成当地“灯塔型”学校,也能把海外辅助运营建成“灯塔型”项目。

此次拜访活动既是对学校在深化中加教育交流合作的阶段性总结,也是开启学校新一轮中非职业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崭新起点。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与大使馆的密切联系,不断推进学校对外交流合作,为传播中国特色职业教育贡献新力量。

学校辅助运营团队成员王建军(右一)、金长江(左一)拜驻加蓬大使李津津(右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