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学校举办第七场“一带一路”中文+职业技能系列培训讲座

日期:2022-10-09 09:36:00  文:  图:  审核:  编辑:曹潮   访问量:

  为深化我校与澜湄地区职业教育合作,促进疫情期间知识与技能国际交流合作,9月29日,我校连线柬埔寨柴桢理工学院,举办了我校第七场“一带一路”中文+职业教育系列培训讲座。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熊熙,柬埔寨柴桢理工学院副校长纳恩·撒姆波(Nuon Sambo)先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熊熙对线上参与讲座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我校与柴桢理工学院从2019年以来的友好往来情况,对柴桢理工学院校长在疫情爆发初期发来的慰问信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期待此次讲座不仅可以进一步深化双方互信互鉴,还可以推动双方密切合作,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融入澜湄合作对话等国际教育对话机制。 

  本次讲座以《汽车发动机工作原理与维护》为专题,由汽车工程学院梁梦晴老师讲授、汽车检测与维修教研室共同制作,课程以汽车检修技术行业、专业情况为背景,嵌入汽车发动机工作原理及维修模块课程,为柴桢理工学院的教师、学生提供了一场内容丰富、点面结合、活泼生动的课程。问答环节柴桢理工学院师生针对机油、冷却液更换提出了问题,蒲云飞与梁梦晴老师共同解答。 

  纳恩·撒姆波先生对我校提供此次培训讲座表示由衷感谢,也期待两校可以在专业课程、师资培训、来华留学生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与交流。 

  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柴桢理工学院办公室主任Kim Sam Onn、各院系主任,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杨湘伶,汽车检测与维修教研室专业带头人蒲云飞,国际教育学院教师杨佩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