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成都航院成功申报四川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

日期:2021-08-25 17:42:00  文:  图:  审核:  编辑:   访问量:

  近日,经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专家组评定,成都航院正式成为四川省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工作的首家高等院校,可面向社会开展电工、钳工、汽车维修工、混凝土工、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装配调试员等24个职业(工种)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是指经人社部门备案的评价机构,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或职业技能评价规范,对劳动者技能水平进行评价并核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一项工作。本次成功申报意味着,我校可以按照相关职业(工种)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依据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规范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评价、颁发证书。 

  学校成功申报成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不仅代表上级主管部门和社会对我校技能人才培育工作与办学实力的认可,更是我校落实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深化技能人才评价工作改革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认真履行第三方评价机构职责,健全质量监控体系,有序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工作,为加快推进职业技能评价改革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