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成都航院航空文化学风传承示范基地获批中国科协2021年学风传承示范基地

日期:2021-06-21 17:48:00  文:  图:  审核:  编辑:   访问量:

  6月16日,中国科协公布了2021年度学风建设资助计划项目立项名单,我校三方协同 百年匠心 航空文化学风传承示范基地获批2021年学风传承示范基地。 

  建党百年之际,学校大力推学风建设融入以文化人的“大思政”体系创建了以“先进文化为引领、航空文化为主体、特色文化为补充”的文化育人思路实施“全景熏陶、全程渗透、全员育人、全面影响、全体收益”的协同育人模式和培育“有信念、有抱负、有追求、有品味”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文化育人体系,形成了精神、制度、物质、行为等文化要素快速协调发展、活力竞相迸发、成果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增强了师生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促进了学生对航空文化和国防安全的认同,提升了师生的道德素质、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为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输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了坚实的文化支撑。 

  近年来,学校坚持“航空报国、追求卓越”的办学宗旨,扎根祖国西部大地、服务航空事业发展作为我校的职责使命,学校毕业生也以基础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等优势赢得了社会的普遍好评,成航精神彰显着严慎细实的工匠精神。此次申报是学校领导统筹、学校科协积极准备、学校团委及相关二级学院共同努力的结果。 

  据悉,此次中国科协2021年度学风建设资助计划共评选出传播类作品项目A类40个、B类85个,学风传承示范基地15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