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成都航院入选2020年“省培”四川省卓越校长培养计划项目承训机构名单

日期:2020-11-23 16:21:00  文:  图:  审核:  编辑:   访问量:

  近日,成都航院被四川省教育厅确定为2020年“省培”四川省卓越校长培养计划项目承训机构,承担中职卓越校长培训任务。 

  2020年四川省卓越校长培养计划拟在全省遴选、培养一批具备教育发展潜质,在办学治校等方面有示范引领能力的优秀公民办中小学校长,分别开设小学卓越校长培养班2个(每班20人),初中卓越校长培养班1个(20人),高中卓越校长培养班1个(20人),中职卓越校长培养班1个(20人)。培训以三年为一个周期,采取集中面授、跟岗研修、导师指导、学术研讨、网络研修等多种形式,重点对校长进行理想信念、道德素养及“六大”校长专业发展能力的培养,通过周期培训、科学指导、系统培养,提升校长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其中小学、初中、高中卓越校长培训项目由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承担,中职卓越校长培训项目由成都航院承担。 

  中职卓越校长培训项目训任务是成都航院作为全国首批职业院校校长培训基地的一项重要工作目标是培养一大批扎根中国大地、胸怀教育报国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职业教育办学理念先进、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型知名中职校长,推动一大批中等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为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