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成航建校5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建校55周年暨迁校10周年专题展开展

日期:2020-12-23 10:12:00  文:  图:  审核:  编辑:   访问量:

  为纪念成都航院建校55周年和迁校10周年,回顾建校、迁校难忘往事,由学校党委行政办公室、校史档案馆举办的“故园东迁,其命维新”专题纪念展近日在博学楼前展出。 

  展板共分为三个板块,第一个板块“立足德胜,自力更生”介绍了学校艰难创业,白手起家的建校过程;第二个板块“惜别故园,不忘初心”介绍了学校为谋求更大发展,老校区进行拆迁和处置过程;第三个板块“东迁龙泉,弦歌不辍”,介绍了学校新校区建设和迁校过程。  

  55年的办校历史,10年的龙泉之旅,成都航院始终秉承“航空报国 追求卓越”的精神,为航空工业培育人才、汇聚精英,也为西部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再现了建校和迁校的历史轨迹,其中部分图片是第一次向全校展示。展览中,许多师生驻足观看,回忆往昔,展望未来。通过参观展览,全校师生更深入地了解学校历史,学习了成航前辈们艰苦创业和知难而上的无畏精神。 

  校史展是宣传学校、联系校友、凝聚力量的载体;是追溯历史、传承文化、启迪未来的平台。党委行政办公室和校史档案馆会继续加强研究,提升水平,力求为全校师生奉献更丰富的专题展览,更好地发挥“知校爱校”的教育功能和激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