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教师节系列报道之四:成航教师李睿参加2020《最美教师 荣耀四川》晚会录制

日期:2020-09-11 15:58:00  文:  图:  审核:  编辑:   访问量:

  99日,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20《最美教师 荣耀四川》晚会在四川卫视黄金时段播出,我校航空工程学院教师李睿以2020年四川省“最美教师”的身份参加了晚会录制,接受了主持人的现场采访。以下为节目实录: 

  李睿:“机务工作意味着什么?你们就是未来的飞机全科医生,你们只有非常熟悉飞机的‘五脏六腑’和每一条‘神经’,才能对飞机问诊把脉。” 

  作为一名机务老兵,这是李睿和飞机机电设备打交道的第20个年头,褪却戎装,走上三尺讲台,他始终秉承着以培养“极端负责,精心维修”的航空机务高技术技能人才为理念,躬耕在教学一线。 

  李睿:“那么像这个螺栓,作为航空紧固件,它是有力矩要求的,我们要使用到力矩扳手。” 

  李睿:“我在机务一线干了16年,我深知在这条路上,需要付出的这种艰辛和努力,所以说在我的教学过程中,我会把我整整16年的感受,全部拿来,和我的学生一起来分享。在教学工作过程中,我也会手把手地教他们每一个操作,我会要求他们,在学校学习阶段,就对每一个操作的规范性和精准性必须要达到我的要求。因为你只有在学习过程中达到了这个要求,你在未来进入机务岗位以后,才能满足这个岗位对技能的需求。” 

  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满足就业发展的需求,李睿和教研团队成员不断钻研,开创实训结合的精品课程,探索出适应当代高等职业技术人才培育与发展的特色化教学模式。 

  李睿:“过去最幸福的时候,就是看到自己保障的飞机,能顺利地飞上蓝天,平安地返回地面。现在最幸福的,就是看着我教的这些孩子们,新生代的这些机务人,能够带着我传授给他们的这些航空技能,在他们航空机务的岗位上,去发光发热。” 

  主持人:“李睿老师曾经是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一名非常优秀的航空机务兵,曾经保障了201593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我们也想问问李老师,在退役之后,为什么选择当一名老师?” 

  李睿:“我就是想,让自己16年的航空技术技能,能有更多的人传承,能为国家的航空事业发光发热。” 

  主持人:“说得非常好,那我们也想知道,作为职业教育教师团队当中的一员,那您认为职业教育最大的价值和意义是什么呢?” 

  李睿:“职业教育的特点是以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和可持续发展为根本目的,以人才市场需求为切入点,培养出适应国家经济发展需要和行业企业岗位需求的,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持人:“谢谢李睿老师,我们知道职业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体系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也相信,随着越来越多像您这样专业的优秀人才投身到我们的职业教育当中,我们在未来的各行各业,也一定会涌现出更多的精英人才。” 

我校学生参演晚会节目 

    

附晚会视频:(请选择能兼容IE的浏览器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