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成都航院学子在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日期:2018-10-18 15:22:00  文:  图:  审核:  编辑:   访问量:

2018108日至14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决赛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成都航院机电工程学院学子首次在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成都航院首次获得这两赛项的突出成绩。成都航院机电工程学院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专业学生刘宝川、何富忠在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数控机床智能化升级改造)赛项中荣获一等奖(总第二名),指导教师周树强获得优秀教练荣誉称号。数控技术专业学生崔鸿宇在数控车工(数控车削加工技术)赛项中荣获获二等奖,指导教师为戴祥利。

成都航院参赛队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郑金辉负责,学院专业教师带队培训的一支有着高技术人才的队伍,大赛主要以赛前集中强化训练为主,以历史比赛经验融入理论教学为辅,最终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之下获此佳绩。

此次大赛为国家级一类大赛,是一项历时十六载延续八届的精品赛事,是国内先进制造技术传播的重要平台,是全国机械行业数控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倍增器和快速通道。自2004年以来,共有20余万人参加了省市选拔赛,4912名选手参加了决赛,260余人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41人荣获“五一劳动奖章”,大赛为全国机械行业直接和间接培养了数以十万计的数控高技能人才,为我国装备制造业的振兴做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