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English| 旧版入口

成都航院学生在第十三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再创佳绩

日期:2018-10-22 10:21:00  文:  图:  审核:  编辑:   访问量:


 

2018101921日,由中国发明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举行。大赛经过7个月的筹备和比赛,近百名网评专家评审,从参加大赛的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101所参赛院校的1300名大学生选手带来780个项目进入终评决赛。



成都航院选送的102件作品参加了发明制作类、创意类和创业类全部竞赛类别的全部比赛。通过网上评审与现场答辩,成都航院共有41件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大奖,其中一等奖14件、二等奖11件、三等奖16件。成都航院被授予“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发明教育基地”并荣获“优秀组织奖”。学校王青春、邵红梅、汤旎、海雯炯等13位指导老师被大赛组委会评选为“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以及各学院的广泛动员以及参赛师生的精心准备。大赛经过了前期的教师指导、学院初评、学校评比、模拟答辩等环节,在提高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的同时,扩大了竞赛学生的教育面和受益面,学生获奖作品覆盖学校7个学院、40余个学生团队、200余名学生。培养了学校学生大胆创意,敢于实践,勇于创新的精神,在学生中形成了学习、创新、争先、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



成都航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学生的科技创新工作,本次发明杯充分展现了学校学生优秀科技创新能力和学校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学生的创新创业素养和能力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学校将继续积极发挥科技竞赛活动在培养大学生文化素质、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等方面的作用,充分调动和激发我校学子的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