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好!欢迎访问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网!

返回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 . . . . . .
文件汇编
成都航院驻村干部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0日  来源:  

成都航院驻村干部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连日来,成都航院驻松潘县埃溪村第一书记毕士丽组织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多举措、高密度、全方位开展“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及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发生。

   埃溪村地处省级热务沟森林公园腹地,有森林面积5.8万亩,草地面积1.75万亩,林草覆盖率达96%以上,林密草深,可燃物载量高,护林防火任务艰巨。对此,毕士丽组织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通过村民大会、入户走访等方式宣传各级防火令、禁火令及倡导文明祭祀;组织村民签订了十户为一个小组的《森林防火联保》责任书,引导群众全员参与防火,共同守护绿水青山;并邀请松潘国有林保护局605林场扑火队来村开展林火种类、扑灭技巧、紧急避险方法、紧急险情处置方法等宣传,不断提升村民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群、村务公开栏和发放防火宣传单、悬挂横幅等各种形式,开展《森林法》《草原法》《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在全村范围内营造浓厚防火氛围。

召开村民大会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

毕士丽入户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

毕士丽在人员聚集区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

邀请605林场扑火队来村开展现场宣传

       通过本轮防灭火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埃溪村广大群众森林草原防灭火政策的了解和认知,提升了群众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积极性和处置能力,切实筑牢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防线,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
地址:龙泉驿区车城东七路69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