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好!欢迎访问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网!

返回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 . . . . . .
资料中心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赴茂县开展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来源:  

赴富顺镇参加喜迎“羌年”文化活动

秋日的茂县,金桂飘香。富顺镇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一派祥和温暖的景象。10月22日上午9时许,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蕴启,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武智慧,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勇,前往富顺镇参加2019年富顺镇羌山儿女感党恩喜迎“羌年”文化活动。在活动中,张蕴启、武智慧、李勇和富顺镇党员一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张蕴启发表讲话,并进行授牌仪式。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团的同学们和富顺镇演出队伍一起为群众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活动结束后张蕴启、武智慧和李勇等和演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赴唱斗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并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讲座

按照中央和省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相关指示和要求,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蕴启,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武智慧,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勇,富顺镇人民政府镇长王师勇、党委副书记孔军及唱斗村支部书记雍贤德、驻村工作组及驻村工作队成员10月22日深入唱斗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姚顺张一家

张蕴启一行为姚顺张家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张蕴启亲切关怀姚顺张及其家人,在了解了今年家里的基本情况和听取村干部的详细介绍后,张院长鼓励姚顺张要在经济条件好转的现状下,注重发展副业和拓展专业技能,进一步改善生活水平。

随后,张蕴启一行驱车来到唱斗村农民夜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镇长王师勇首先向大会介绍富顺镇脱贫攻坚基本情况,然后张蕴启同志结合精准扶贫进行专题党课讲座,他指出:脱贫攻坚其核心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其根本是人民群众主动创建美好生活。有了好的政策引领,还必须要靠劳动人民亲手来创造。党员同志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张蕴启谈到,每次来到唱斗村给他的面貌都是不一样的,不管是道路、产业的发展,还是老百姓的精神面貌,都有明显的改善。张蕴启强调,扶贫不仅要扶志,还要扶智。他结合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一系列的帮扶措施,以及近年来依靠学校优势,在“文化知识和科学技术”等方面努力实现帮扶计划和目标,帮助唱斗村在科技上不断进步,在适龄学生的入学与就业方面积极发挥作用。

讲座结束后,成都航院党群第二党支部和唱斗村党支部签订《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同时学院还与茂县野森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特色农牧设施设备与系统开发产学研合作协议书》。

开展扶贫工作座谈会

深入实施“四位一体”高校精准扶贫模式,加大对口帮扶力度,巩固脱贫攻坚创新成果。10月22日下午,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蕴启,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武智慧,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勇赴茂县开展扶贫工作座谈会。茂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各级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成都航院派驻的对口帮扶驻村干部等参加会议。茂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黄强主持会议。

会议包含四个内容,第一,进一步细化通航应用和科技扶持的联系合作;第二,推进我校学生在茂县相关单位顶岗实习相关事宜;第三,鉴于我校基本完成今年扶贫计划,进一步梳理明年帮扶计划;第四,进一步推进科技扶贫,深化落实唱斗村航空生态牧场项目,并依托该项目,申请省科技厅扶贫项目。

在会议上,武智慧介绍了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脱贫攻坚的情况,包括来自茂县在我校就读学生的学习情况、就业情况和生活情况等。随后,茂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各级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发言表达了相关愿望。

据悉,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对口帮扶的茂县唱斗村位于高半山区,村民受教育程度普遍较低,村集体产业发展薄弱,是典型的贫困村。自2015年深入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成都航院发挥航空职业教育优势,依托学校专业优势和教育资源,创新实施“教育+科技+文化+产业”的“四位一体”扶贫举措,取得显著成效。唱斗村在校地结对帮扶下,已于2018年6月实现脱贫摘帽。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
地址:龙泉驿区车城东七路69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