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好!欢迎访问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网!

返回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 . . . . . .
资料中心
成都航院提案获得四川省第二届教职工优秀提案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和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学校内部管理,切实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充分发挥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教众立足岗位、爱岗敬业,为学校建言献策,排忧解难,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开展了第二届教职工代表优秀提案评选活动。

经过成都航院工会遴选,成都市总工会推荐,四川省总工会专家评审后,学校四届一次“双代会”优秀提案《关于在教学楼设立女教师专用休息室的提案》(提案人:刘洁、毕士丽)获得四川省第二届教职工代表优秀提案一等奖。此次共有来自20个市州、27个高校推荐的470件优秀提案参加评选。评审办公室专门组成专家评审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9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31个。

该提案是基于学校原教师休息室男女共用,女教师使用多有不便,休息室无门禁系统管理混乱等问题,为体现对女职工的关爱,两名职工代表分别提出了内容相近的两个提案(后合并为一个提案办理),建议改建或增设女教职工休息室(兼妈咪宝贝屋)。该提案立案后,学校高度重视,拨付了专项改造资金10万元,由工会牵头,教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财务处等参与,项目共历时半年多,于2018年底完工。为了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后勤服务总公司暑假加班完成了新增休息室的基本建设。财务处从当年办公家具采购预算中调整出部分额度,保证了项目的顺利进行。改造后原有职工休息室8间,新增6间,共14间休息室,新增面积约235平方米。改造后的休息室配置了可用于午休的沙发和休闲圆桌、储物柜、冰箱、微波炉等物品,为给广大教职工创造温馨舒适的工作和休息环境。该项目完成后,获得教职工一致好评和点赞,教职工表示,“在成都航院上班,幸福指数提高了很多”。

希望受到表彰的教职工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希望全校广大教职工以他们为榜样,爱岗敬业,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提出更多更好的优秀提案与合理化建议。校工会将进一步推进此项工作的开展,为广大教职工发挥聪明才智搭建有效平台,为建设幸福美丽和谐的校园做出更大贡献。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
地址:龙泉驿区车城东七路69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