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好!欢迎访问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网!

返回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 . . . . . .
资料中心
我校教育扶贫项目 “2019梦想启航”航空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针对茂县、松潘县的教育扶贫工作,“志智”双扶,2019年6月3日至6月6日,我校举办了“2019梦想启航”航空夏令营, 来自茂县中学和松潘中学的师生共71人参加了活动。

6月4日上午,校工会在图书馆小报告厅举行了航空夏令营开营仪式。我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武智慧出席开营仪式,工会常务副主席、精准扶贫办公室主任刘洁,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精准扶贫办公室副主任李勇,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曹鼎,我校驻茂县唱斗村第一书记胥萱,我校驻松潘县纳坡村第一书记白风光及来自茂县、松潘的师生参加了开营仪式,刘洁主持仪式。

武智慧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在致辞中,他首先对来自茂县中学、松潘中学的71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和办学宗旨,学校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这次夏令营活动是我校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攻坚战略号召,与茂县、松潘县教育局联合开展的专项教育帮扶项目,今年是举办的第四届,开展这项活动的目的,是让同学们了解航空知识、掌握科技动态、树立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他希望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这次机会,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在活动中严于律己,团结合作,体现优秀学子的风采,在体验中收获知识,在快乐中结下友谊,在交流中获得成长。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在自己的心中埋下“梦想”的种子,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上坚定信念,勤奋努力,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懂得感恩,并能不懈追求自己的梦想。最后,预祝成都航院教育扶贫项目之“2019梦想启航”航空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开营仪式上,李勇宣读了夏令营管理规定,曹鼎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的招生就业情况。随后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全体师生参观了我校停机坪实体机(波音737客机、歼击机、轰炸机等)、海克斯康测量中心、航空维修实训基地、汽车实训基地、民航运输实训基地,通用航空实训基地、GF实训基地、图书馆、茶艺室等实训场所。

活动期间,师生们先后参加了“走进成航、心手相连”团队建设活动,礼仪展示及客舱服务体验活动,航空知识讲座及航模表演与制作,成航校友交流会,参观四川科技馆,与成航师生联谊活动,此外还参加了每天早晨的民航礼仪训练。团队建设活动使两地的师生们加强了沟通交流,使同学们迅速融入团队中。在模拟客舱中开展的客舱体验活动中,民航运输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学生的精彩展示,让同学们学习了航空礼仪和航空安全知识,感受了客舱服务,体验了一次温馨、浪漫的“航空之旅”。在航模表演与制作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通用航空学院航模队的精湛表演,亲手制作了航模飞机,并在实训室体验了模拟试飞。整个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航空特色鲜明,使同学们进一步认知了航空文化和现代文明与科技进步。

6月6日上午,在我校图书馆大报告厅举行了航空夏令营闭营仪式暨联谊活动。刘洁老师对此次航空夏令营活动的圆满举行表示祝贺,她希望同学们继续学习和弘扬我校“航空报国 追求卓越”的精神,志存高远,自强不息,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参加夏令营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本次夏令营还向表现突出的21名同学颁发了“夏令营之星”荣誉称号和奖状。随后我校街舞社、动漫社、民航运输学院、士官管理学院、管理学院的同学们与来自康藏高原的两所学校的同学们分别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热情欢快的啦啦操、动感十足的街舞、刚劲勇武的军体拳、儒雅大方的管理礼仪以及具有浓郁藏羌民族特色的舞蹈深深感染和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最后,“2019梦想启航”航空夏令营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时,来自茂县中学和松潘中学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来我校参加“2019梦想启航”航空夏令营活动,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和热情接待,感觉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样,尽管远离家乡和自己的父母以及对成都的闷热气候不太适应,但是大家都非常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和体验活动,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们结下了与成都师生的友谊,认识和了解了成航,非常向往大学的校园生活。这次夏令营活动,也使营员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的,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立志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

此次夏令营活动由学校工会(精准扶贫办公室)主办,同时得到了校团委、管理学院、通用航空学院、民航运输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士官管理学院、图书馆以及后勤总公司等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

据悉,茂县、松潘是我校的定点扶贫点,几年来我校根据上级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系列会议及文件精神,依托学校职业教育优势及航空军工特色,因校制宜、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坚持以教育扶贫为主旨,以文化帮扶、科技帮扶、产业帮扶为核心,扎实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梦想启航”航空夏令营活动是我校的特色教育扶贫项目,已连续举办了四期,深受两地教育局和中学师生喜爱和好评。我校发挥航空职业教育优势助力脱贫攻坚的经验也得到广泛好评和推广,我校于近期获得2018年度“四川省高校定点扶贫先进单位”称号。

开营仪式

与参加礼仪展示的空中乘务专业同学合影

夏令营之星颁奖

夏令营闭营仪式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
地址:龙泉驿区车城东七路69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