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好!欢迎访问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网!

返回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 . . . . . .
资料中心
成都航院成功举办茂县民办教育机构负责人管理技能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茂县民办教育机构运营行为,提升负责人管理技能和水平,按照四川省教育厅精准扶贫工作部署,我校与茂县教育局商定,5月20日至24日成都航院举办了为期一周的茂县民办教育机构负责人管理技能培训。来自茂县民办幼儿园、培训学校校长32人参加了培训。

5月20日下午,学校工会主席、校纪委书记武智慧、学校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李勇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洁主持。武智慧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认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希望学有所获。李勇对全体学员宣布此次培训的日程安排和培训纪律要求。刘洁简要介绍了我校概况以及举办此次培训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莅临我校的茂县教育局副局长何树海对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鼓励大家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努力为提高茂县的教育事业积极作出贡献。开班仪式结束后,刘洁带队参观了校园和航空工程、民航运输、汽车、GF等实训基地,并在波音737前合影留念。最后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刘洁邀请学员们在大益茶艺室品茶、欣赏茶艺。

根据茂县当地民办教育机构的实际情况,我校工会有针对性地安排了素质拓展团队训练、民办教育机构有关法律法规解读、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参观相关民办幼儿园及培训机构等培训内容。整个培训活动组织紧凑有序、培训内容丰富详实。

5月21日培训班前往都江堰安缇缦素质拓展中心开展了一天的团队建设及素质拓展训练。学员们积极参与了飞狐网阵、攀岩、蹦极跳、滑索等项目体验。在团队建设中,学员们分成四队开展了齐步行进、协作平衡球、乒乓球迷宫、平衡自行车等环节的竞赛。学员们克服恐高、失重等心理障碍,勇敢挑战自我,现场高潮迭起,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在运动中挖掘出了自身的创新思维和潜能,感悟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活动体验必将对今后的工作学习产生积极的影响。

5月22日上午由龙泉驿区检察院余寓文部长和“驿路花开”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原龙泉教育局干部李丽开展了民办教育机构相关法律法规专题讲座。这次课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及新出台的《民办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使学员们掌握了民办教育的最新规定、法律底线等信息,对规范办学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下午由四川师范大学教授杨雪梅为学员带来了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杨雪梅为学员们介绍了儿童发展心理学基本理论及压力疏解的基本方法,三个小时的体验式讲座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气氛活跃、深入简出,学员们经历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参与体验式课堂,第一次深入了解自己,第一次探索与家庭的关系……

5月23日全天外出参观,主要是参观龙泉区一些运作比较规范、口碑较好的民办幼儿园和培训机构,让学员们近距离了解民办机构的运作管理。据悉,龙泉区的整体民办教育水平在成都市名列前茅。此次经龙泉教育局介绍推荐,学员一行参观了成都望子成龙培训学校、行知培训学校、成都滨河幼儿园和斯坦丁国际幼稚园。在成都望子成龙培训学校,学员们受到董事长兼校长蒋杨斌的热情接待,蒋杨斌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理念、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学员们都受益匪浅。下午学员们参观了成都滨河幼儿园,易园长是龙泉区幼儿园协会会长,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她为学员们做了关于团队建设的讲座。讲座后,学员们参观了幼儿园各班级的主题活动,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使学员大开眼界。斯坦丁国际幼稚园是一家在幼儿英语和戏剧表演方面非常有特色的幼儿园,银园长带领学员们参观了园区,介绍了六一节特色活动,学员们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六一节戏剧表演的彩排,精彩的演出让学员们深受感染的同时,也在思索如何改进自己的教学和管理。

5月24日上午邀请了成都爱尚礼幼儿园园长、成都市民办教育先进个人王焰作了“基于立德树人理念的培训机构运作与管理”的讲座,王焰分享了自己近二十年的办学经验,让学员感受到以德树人、以爱引领团队建设在办学中的重要性。下午,由我校管理学院蒋洁开展了"教育机构危机管理"讲座,使学员们掌握一些处理危机的基本理念和方法。

培训结束后,工会对本次培训从培训安排、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能力以及食宿等方面进行了微信问卷调查: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优秀率98.99%、优良率100%,总体满意度高达98.99%。5月24日下午课程结束后校工会组织了一个简短的结业典礼。全体学员分组对此次培训的感受和体会进行了讨论分享,组长代表小组进行了交流发言,在发言中大家对教育的本质和内涵都有新的感悟和思考,感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认为要做一名真正合格的教育工作者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应学无止境,需要付出真心和真情……。随后学校有关领导向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附赠小礼品。最后,全体学员表演了自己编排的文艺节目。培训活动在充满着友谊和愉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培训班开班典礼

学员们参观校园

培训班结业典礼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
地址:龙泉驿区车城东七路69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