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好!欢迎访问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网!

返回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 . . . . . .
资料中心
成都航院荣获四川省高校定点扶贫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来源:  

524日,2019年度四川省高校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在成都理工大学召开,成都航院纪委书记、校工会主席武智慧,校工会副主席、精准扶贫办公室主任刘洁参加了会议。会上,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24所高校获2018年度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先进单位。成都航院荣获定点扶贫先进单位称号,同时作《发挥航空职业教育优势 “四位一体”助力脱贫攻坚》扶贫工作经验书面交流。

会议强调全省所有高等院校要全面参与四大片区”88 个贫困县定点帮扶,实现定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高校全覆盖。同时,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定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下一步重点任务: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领导班子主责、承办机构主推、单位全员主帮、驻村干部主干四位一体帮扶工作机制,出实招,见实效。二是开展干部帮扶。及时足额落实定点帮扶的县、乡(镇)、村帮扶干部选派、轮换工作,全面梳理落实相关待遇保障,真心真情关心关怀脱贫攻坚一线帮扶干部,让帮扶干部派得去、沉得下、干得好。三是着力教育扶贫。坚持扶贫与扶、扶相结合,充分发挥高校教育资源优势,通过教育扶贫促使贫困地区群众紧跟时代发展步伐,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四是服务乡村振兴。在着力助推定点帮扶贫困县按期脱贫摘帽基础上,积极围绕乡村产业发展做文章,助推农副产品深加工业、现代农业、乡村旅游业等特色产业发展,帮助定点县通过产业振兴、人才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据悉,成都航院对口帮扶的阿坝州茂县唱斗村、松潘县纳坡村,分别是羌族村和藏族村,均位于高半山区,村民受教育程度普遍较低,村集体产业发展薄弱,是典型的贫困村。自2015年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学校先后派驻6名副处级后备干部到对口帮扶村担任驻村干部,工会与驻村干部组成扶贫工作组,依托学校专业优势和教育资源,创新实施“教育+科技+文化+产业”“四位一体”扶贫举措,取得显著成效。201710月茂县唱斗村脱贫摘帽,20186月茂县脱贫,松潘县纳坡村201811月脱贫摘帽,20193月松潘县脱贫摘帽。 2017年唱斗村被列为茂县全县精准扶贫工作示范村、州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村,2018年唱斗村获得省级“六无平安村”;20191月纳坡村获得松潘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称号。2017年月学校驻唱斗村干部梁潘被评为四川省“优秀第一书记”,2018年学校驻纳坡村第一书记白凤光荣获“援藏楷模”先进称号,学校精准扶贫工作组荣获松潘县“十佳百优”援建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学校的帮扶经验多次在中国网、中国高校之窗、中国高职高专网、四川省教育厅、四川党建网、今日头条等全国、省级媒体上得到专题报道。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
地址:龙泉驿区车城东七路69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