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好!欢迎访问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网!

返回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 . . . . . .
综合新闻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成都航院驻纳坡村干部全力组织春耕备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纳坡村撂荒地整治提质增效工程,42日,成都航院驻纳坡村第一书记闫天龙为村民免费发放油菜和牧草种子,助力纳坡村抢抓春耕。

春节后,驻村干部闫天龙组织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通过入户调查和电话访问的形式,充分摸清2024年纳坡村村民种植意愿。并在3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中重点宣传粮食安全,引导村民广泛种植粮食和油料作物,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商量制定帮扶计划,按需采购油菜和牧草种子。 

纳坡村发放油菜及牧草种子现场

发放油菜和牧草种子当天,纳坡村村民们早早地来到村委会,在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的引导下有序领取春耕种子。据悉,此次活动共计向村民免费发放油菜种子71斤,可种植油菜80余亩;牧草种子2656斤,可种植牧草150余亩,惠及32户农户,价值近2.5万元,资金均来源于成都航院产业帮扶资金。

近年来,纳坡村在成都航院驻村帮扶下已初步形成一套自有的生产循环模式,在基本农田中种植土豆、稞、胡豆、玉米、和油菜等农作物,稳定粮食生产,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结合村民养殖需求,在一般耕地中大量种植牧草,以便在冬季为牛羊提供充足的草料,降低饲养成本,促进养殖业的发展;养殖业发展后产生大量的有机肥促进瓦布贝母种植业的发展,真正实现生产循环可持续发展。

 

村民领取签字确认

未来,成都航院将继续保证各类投入,结合村民实际需求,开展各类调研多措并举,进一步助力纳坡村顺利完成撂荒地整治提质增效工作,夯实产业基础,实现村民持续增收。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
地址:龙泉驿区车城东七路69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