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好!欢迎访问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网!

返回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 . . . . . .
综合新闻
成都航院开展2024年乡村振兴松潘支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1日  来源:  


为扎实做好青年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深入开展成都航院与松潘县校地合作,进一步引导成航学子主动参与社会实践,助力乡村振兴校工会联合学工部、校团委积极组织开展2024年乡村振兴松潘支教工作,面向全校2021级毕业班学生招募乡村振兴支教团,经个人报名、学院审核、考核小组评审,确定由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学院李刘燕、林凯,无人机产业学院陈友军、蒋思佳、陈锦涛共5名同学组建成都航院2024年乡村振兴松潘支教团。 

经松潘县教育局和地方学校协调,成都航院2024年乡村振兴支教团5名同学分别赴松潘县下八寨小学、草原小学、青云镇中心小学、毛儿盖九年一贯制小学及热务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为期4个月的支教工作。

林凯

组建了25人的科学小课堂,到目前一共上了4次课。这里的每个孩子都很积极,生怕上课的时候不能站起来回答问题。因为科学课从三年级开始期末就要统考了,对他们的课堂笔记、课后作业的检查我会抓的比较紧。

在课堂上纠正他们的小动作,每节课的最后五分钟,我会让他们随意提问。因为自己是新老师,孩子们都很好奇,我便给他们讲解了外面的一些有趣的事情,课后我的办公桌被这些孩子们围的水泄不通,一个个都想参加我的兴趣班。

陈锦涛

在支教的第一周,我一共上了6次信息课,每次课都有20个小朋友,借着上课的机会我也着手选拔航模课程人员,初步询问同学们对于航模课程的兴趣及了解。

许多同学对于航模的兴趣是非常大的,这也让我感受到了责任重大,第二天我完成了对于学校机房二十台电脑catia软件以及凤凰模拟器的安装,及检查是否可以使用,从早上到晚上,二十台电脑的安装让我身心俱疲,但是从机房下来,操场上去吃饭是路上同学们一声声的老师又让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蒋思佳

我组建了24人的兴趣班,目前上了11次课。在这里的两周里,我全身心投入到支教工作中。面对机房里老旧的电脑设备,我没有退缩,而是积极寻找解决办法。通过与学校的沟通协作,我开始对这些电脑进行维修和升级。

经过不懈努力,我成功地在8台电脑上安装了模拟器软件。在科学课堂上,受限的实验条件让我无法像以往一样通过实验直观地展示科学原理。但我并没有因此气馁,而是巧妙地利用网络资源,找到了丰富的科学视频素材。通过播放这些视频,我带领学生们一同领略了科学的奥秘,他们的脸上露出了惊喜和兴奋的表情。

我鼓励学生们积极发言,提问,分享自己的见解,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参与到课堂中来。我欣喜地发现,尽管条件有限,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依然高涨,他们对知识的追求不亚于城市的孩子们。


陈友军

我组建了26人的兴趣班,一共上了4次兴趣课和2次科学课。第一次把三个年级的孩子聚在一起上课总担心他们会有矛盾,然而在上课时大家都特别认真,仿佛已经忘记他们来自不同的年级。

虽然已经看了许多遍授课内容但是还是怕自己讲的不好让大家失去兴趣,但是在上课时各位同学都特别积极的回答问题。记得我问大家飞机为什么能飞起来时,有好几位孩子同一时间说出因为飞机有机翼,机翼产生升力。

虽然我能为他们做的事情不多但是在接下来的支教生活中我会努力把自己所知道的知识传授给这群礼貌的孩子们,让他们了解到更多有用的有趣的知识。

李刘燕

我组建了28人的兴趣班,一共上了6次课。来到这里的第一天校长和马老师(航模老师)热情的接待了我,帮助我提行李,帮我找房间,还贴心的为我准备了床铺。

对我的生活嘘寒问暖,孩子们也表现的非常热情,天天跟着我屁股后面跑,一口一个李老师。在课堂上,我采用讲解、示范、实验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引导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和实践。

通过讲解航空历史和基本原理,我帮助学生们建立了对航空科技的初步认识;通过用模拟器演示飞行器和讲解航空技术应用的例子以及下课后带着他们到操场上飞飞机,我激发了学生们对航空科技的浓厚兴趣。

  据悉,我校定点帮扶的松潘县是少数民族聚居地区,我校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智力、科技和航空优势,以建立的15所“科普教育基地校”为抓手,不断提高松潘中小学生科技文化素养,支教项目累计3000余名学生受益,积极助力当地基础教育水平提升。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
地址:龙泉驿区车城东七路69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