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好!欢迎访问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网!

返回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 . . . . . .
综合新闻
航空报国,强国有我——柏合幼儿园走进成航开展科普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来源:  

更好地发挥学校服务社会功能,普及航空科学知识,激发幼儿探索航空科学奥秘的兴趣,培植航空报国的爱国情怀,近日,成都航院工会联合柏合幼儿园开展航空报国,强国有我主题航空科普研学活动。柏合镇幼儿园园长段文静、成都航院校工会副主席徐亮以及相关老师参与活动。

合影

第一站--航空维修工程学院实训基地 

小朋友们近距离参观了不同型号的飞机,见到飞机的后他们欢呼雀跃,无比新奇。尤其是号称空中美男子歼8战机以帅气的外表更是赢得小朋友们的喜爱,听着老师对各类飞机的深入讲解,一个个小小的“航空梦”由此诞生。

                             

 

参观航空维修工程学院实训基地

 

第二站--航空馆  

小朋友们跟随老师来到航空馆,只见馆里陈列着一排排的各种型号的发动机。通过老师的讲解,孩子们了解到飞机最核心的部位就是发动机,如同人的心脏一般。同时发动机的构造也非常复杂,由非常多的零件组成,每一个发动机都需要经过上千次的“风”实验,做好足够的测试,才能上天飞行。

 

参观航空馆

 

照顾小朋友

第三站--民航运输学院实训基地馆 

“乘务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安检区和登机通道。通过她们的耐心讲解,小朋友们了解到这里的飞机可以模拟国内外100多个机场起飞着陆的情况,同时还可以模拟飞机行驶过程中发生颠簸或下降的情况,孩子们争先恐后的登上模拟机进行体验

 

参观民航运输学院实训基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本次航空科普研学活动,不仅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展现了航空科学的魅力,更是激发了孩子们对航空事业的兴趣和爱好,点亮了孩子们筑梦蓝天的梦想。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
地址:龙泉驿区车城东七路69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