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好!欢迎访问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网!

返回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 . . . . . .
综合新闻
成都航院工会和校学生工作部联合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来源:  

成都航院工会和校学生工作部联合开展

“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5月17日下午,成都航院工会与校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在博学楼204室联合开展以“手绘心灵,‘画’解压力”为主题的曼陀罗心理绘画团体辅导,来自全校的15名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由张琴老师授课。

张琴老师带领大家认识曼陀罗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张琴老师带领大家认识曼陀罗;其次,通过静、选、思、画、说五个环节体验曼陀罗绘画;最后,大家分享曼陀罗作品,参加辅导的老师们画完自己所选作品后,纷纷上台分享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透视了自己的内心世界,通过创作过程,利用非语言工具,将内心不解的感受导入清晰、有趣的状态,并将潜意识中的冲突呈现出来,在绘画中获得舒展与满足,从而达到心理评估与辅导的效果。本次辅导旨在了解绘画心理疗愈的不同方法,以边体验边学习的方式,透过绘画的媒介,进行自我认识、人际关系探索、家庭关系探索,以便帮助各位老师更加全面、快捷、系统地了解自己,帮助学生。

分享曼陀罗作品

老师们带着自己的曼陀罗作品合影留念

据悉,曼陀罗心理绘画团体辅导是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活动内容之一,515日至630日期间,校工会与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还同步开展教职工心理健康普查活动,通过本次普查,测评者可以对自己的心理状况有初步认识和了解有针对性地进行必要的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能够最大限度地避免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本次普查内容包括贝克抑郁量表(21个题目)和工作压力量表(17个题目)。通过普查,有心理咨询需要的教职工,还可在测试平台预约心理咨询,由校工会邀请专业的心理医生根据职工需求制定具体方案。

校工会与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举办此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目的在于关心广大教职员工的身心健康,让有心理健康问题的职工能及时得到有效的疏导和缓解,帮助大家建立良好的情绪、增加职工的幸福感,从而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
地址:龙泉驿区车城东七路69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