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好!欢迎访问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网!

返回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 . . . . . .
综合新闻
成都航院工会开展“茶艺古韵 薪传年华”茶艺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来源:  

成都航院工会开展“茶艺古韵 薪传年华茶艺培训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宣扬茶文化,传播茶知识,丰富教职工校园文化生活,5月10日下午,由成都航院工会联合民航运输学院开展的“茶艺古韵 薪传年华”茶艺培训活动在蓝天茶室举行。此次培训由民航运输学院专业教师、四川人社技能人才评价茶艺师等级测评高级考评员喻萌老师讲授,来自各分工会3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喻萌老师进行授课

喻萌老师首先介绍了“茶的起源、文化”和“茶之功效”,从神农氏用茶解百毒的传说,讲到西周、东周时期开始把茶当菜食,再到秦代将茶当茗饮,详细介绍了茶的药用、食用、饮用的起源与发展历程,谈到了茶对身体和心灵的温和疗愈作用。接着,喻老师介绍了“茶之品类”,她提到,茶的品类大致可分为基本茶类、再加工茶类和其他茶类,介绍了绿茶、白茶、黄茶、青茶、红茶、黑茶六大类茶叶的基本辨识。随后,喻老师结合实际操作对“茶之技法”中茶类的冲泡技术、技巧和品尝方法进行了介绍,亲手为大家展示了温杯、醒茶、冲泡、赏茶、饮茶等过程中的礼仪及注意事项,并指导大家动手体验。

茶具

制茶完成后,老师们带着惬意开始细细品茶。茶室里,一股股醇厚的茶香漫出茶杯、渗进心脾,空气中氤氲着悠悠茶香,老师们感受着自由和放松。

老师们沏茶、品茶

此次活动以茶文化知识为轴,以提升教职工品茗、闻香、静享茶文化的能力为核心,让老师们置身于茶香中领略传统文化,美心修德,回归本我。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学茶、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增进了友谊、放松了身心,更重要的是领略了传统文化之美,提升了自我修养。同时,还深刻体会到了学院对职工的关爱,希望今后能多多组织开展类似活动。

合影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
地址:龙泉驿区车城东七路699号 邮编: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