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资料

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主要精神

发布时间 : 2022-01-10        作者: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2月1日至2日在成都举行。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彭清华代表省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彭清华就两个《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取得五大主要成果:  

第一,客观总结了省委常委会过去一年工作,成绩亮点纷呈、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迈步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信心决心。  

第二,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的广泛共识和一致行动。  

第三,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统筹谋划、前瞻布局四川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为培育增长新动能、厚植发展新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提供了坚实支撑。  

第四,审议通过《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明确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题主线和重大任务,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绘就四川未来发展蓝图具有重要意义。  

第五,省委对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全会决策部署提出重要要求,有利于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