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成都航院干部师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

发布时间 : 2021-11-12        作者: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

  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简称: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成都航院广大干部师生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关注会议动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热议我党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学校党委书记杨建国指出,在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历程的关键时点,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可谓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今年年初,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党中央在新的时间节点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激发共产党员在新的百年重整行装再出发。“作为一名党员,在未来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按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党的建设工作,保持党的纯洁性,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成都航院作为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航空报国初心和航空强国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航空维修工程学院教师陈虹宇表示,在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我党百年伟大成就的总结后,自己热血澎湃,备受鼓舞。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从事职业教育的党员教师,自己决心以革命先烈拼搏奋进的精神为指引,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不断探索寻求教学突破与创新,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学生树立“航空报国梦、科技强国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无人机产业学院教师姜舟认为,过去一百年,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自己深受激励,也倍感自豪,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自己将始终跟随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在教学过程中,自己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创新思想,终身学习,以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为已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梦而不懈努力。 

  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学院复合材料专业2021级学生田堃晓讲到,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己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也进一步增进了自己对党的热爱之情。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自己当听党指挥,跟党走,心怀航空报国之志,学好相关专业知识,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待将来去到航空工业的生产一线,一定要做航空强国的螺丝钉,宏扬“工匠精神”,铸造“大国重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航运输学院航空物流管理专业2021级学生陈宏扬表示,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感祖国的强大。自己将怀着航空报国的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力求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以服务求支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让自己成长为具有空中乘务专业知识、能力、技术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全身心投身到祖国的建设当中去,奋力推进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