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 : 2021-12-29        作者: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

  12月28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2021年第十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成都航院行政楼二号会议室召开,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副院长李中锋教授作专题宣讲。学校党委书记陈小红主持会议,院长刘建超、副院长熊熙、副院长周锦峰、纪委书记张洁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李中锋教授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出发,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部分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带领大家深入领会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战略考量和重要举措。李中锋教授的宣讲主题鲜明、脉络清晰、精彩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思考,还结合了学校实际,是一堂让人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鼓舞的专题辅导课和落实动员会,对全体参会师生深入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陈小红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要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她对全校师生党员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落实举措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进一步掀起全面深入学习宣讲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辉煌历程、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特别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牢理想信念的总开关,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忠实践行者;三是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快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