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巡礼

首页  /  发展巡礼  /  正文

发展成果|2015年以来宣传思想统战工作成就

发布时间 : 2022-11-17        作者:    来源 :     浏览次数 :

1.理论学习武装更加强化。坚持开展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利用周二下午时间,组织开展好教职工政治学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与教职工政治理论水平。

2.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取得一定成效。学校制定并实施《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开展国家级研究课项3项,形成核心论文近10篇,专著3本,《融入航空报国精神的高职院校协同育人模式研究与实践》获得2021年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3.意识形态工作与舆论引导不断增强。出台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定期研判师生思想动态,关切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管好舆论阵地,引导师生舆论、理性发声。

4.运营多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开通并运行官微、官抖、官网、官博和视频号,成立新闻中心、融媒体中心、成航易班等,加大学校对外宣传力度,塑造学校品牌形象,学校被央视新闻报道2次,央视新闻“1+1”报道1次,《中国教育报》报道多次,官微跻身全国高校百强,学校是全国优秀易班共建高校,并被省教育厅评为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5.推进校园文化与精神文明的建设。加大教学楼、实训楼、行政楼文化打造,形成文化主题鲜明的楼宇文化。在前期基础上,省级航空科普文化基地建设进入申报阶段。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学校形成优良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师生积极践行“航空报国 追求卓越”的成航精神。

6.普法教育取得新成效。学校积极开展“十三五”“十四五”普法教育。龙泉驿区检察院、司法局先后多次到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法院到校开展“庭审进校园”活动,结合军工三级保密资质申报,加强师生保密教育,增强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和保密责任感。

7.统战工作取得一定进步。学校做好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定期交流座谈,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成立了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开展相关联谊活动,现有省政协委员1人,市政协委员1人,区政协代表1人。

8.人员、经费及办公条件更加充实保障。现有部门人员8人,工作经费、文化建设经费投入较大、有保障,办公条件得到较大改善,办公环境更加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