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OA| English| 旧版入口

【四川日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邱寄帆:伟大时代给职业教育带来广阔舞台

日期:2022-10-16 11:15:00  文:  图:  审核:  编辑:曹潮   访问量:

媒体链接:

四川日报

   

  近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邱寄帆忙着“双高计划”建设、“职教本科”申报的相关工作。 

  邱寄帆从事一线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已有37年,是全国模范教师。37年来,他所在的学校由过去占地100余亩、在校生人数500余人的中等职业学校,发展成为如今占地1200余亩、在校生人数超过1.4万人的现代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这些年学校环境的变化很大,但大学之大,不在大楼之大,而在大师之大。”邱寄帆感叹,“今天学校的教师队伍,教学水平、执教能力、精气神跟10年前都大不一样了。尤其是年轻一代,他们有激情、有想法、有干劲,怀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定信念,全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在这些优秀年轻教师中,他特别提到两个人。一个是周树强,年仅30多岁,已获评全国技术能手、教育部产业导师资源库技术技能大师,带出的近2000名学生都在技术一线为祖国航空事业冲锋陷阵。另一个是王洵,不管是校级还是省级教学能力大赛,总能看到他获奖的身影,今年获评首届四川省“四有”好老师。 

  看着“后浪”逐渐屹立潮头,邱寄帆颇感欣慰,“身为职业教育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由衷感谢这个伟大时代给青年教师和学生提供的广阔空间和舞台,使大家能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