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OA| English| 旧版入口

学习党的二十大|无人机产业学院多措并举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25 15:50:00  文:  图:  审核:  编辑:曹潮   访问量: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我院全体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闭幕会的新闻报道。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通过“党总支书记领学”“党团骨干学生领学”“学生自学”的多种举措,号召全院师生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共同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征程。

党总支书记领学党的二十大 

  10月18日下午,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在航空馆309室召开党员大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建勇领学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提纲全面覆盖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15个方面。马建勇在领学中强调了党的二十大的会议主题和会议背景,要求全院党员师生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更好地做好学院党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 

党团骨干学生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 

  10月18日晚,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集体学习会,学生党支部书记孔萍、专职辅导员曾菀馨、黄芮以及支部学生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中共预备党员学生代表刘豪同志首先从“四大之问”入手带领同学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视频的方式在会上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随后,学生代表陈雪梅带领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并着重讲解了对标争先的主要任务点,以及在对标争先中要做到的“七个有力”。最后,陈志援同志针对“党建工作品牌”进行了分享,组织观看《翼心向党》视频并提出飞得正、飞得高、飞得远三个关键词帮助大家理解党建品牌建设的重要性。 

  会上,党员师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讲话,交流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孔萍老师在会上总结分享了学习感悟 

学院学生自学党的二十大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学院在全院学生中开展“聚焦二十大,我们同启航”系列活动。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评比,号召学院学生线上线下同步深入自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员群、班级群及时发布党的二十大的相关学习文章,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及时了解国家的方针政策,凝聚学生思想共识,汇聚精神力量,为祖国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党的二十大已胜利闭幕,学院全体师生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院双高建设任务更好完成,努力解决当前教学存在的问题,与党和国家共同奔赴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