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OA| English| 旧版入口

保卫处组织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日期:2022-10-24 16:14:00  文:  图:  审核:  编辑:曹潮   访问量:

  为增强我校应对暴力恐怖事件的综合指挥、快速反应、协调作战能力,提高我校师生反恐防暴意识。10月24下午,保卫处联合柏合派出所举办反恐宣传进校,筑牢安全防线反恐防暴主题演练活动。保卫处处长胡勇强、保卫处处长助理张应培、柏合派出所教导员王辉、柏合派出所民警张学文、保卫处干事、校卫队队员、学生义警队等参与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分三步进行。一是由柏合派出所教导员王辉、张学文警官对参加演练的我校安保人员及学生义警队进行反恐防暴知识的宣传教育;二是校卫队副队长霍建豪详细讲解各种器械装备的性能,现场示范器械装备的使用方法;三是现场反恐防爆模拟演练。本次在现场模拟演练中设计的场景是:一名歹徒在校园内持械行凶,针对这一紧急事态,保卫处马上组织安保人员赶到现场,手持钢叉、盾牌、棍棒将“歹徒”围住,与“歹徒”交涉、周旋,随后双方展开激烈搏斗,安保人员用脚锁锁住“歹徒”,联手制伏“歹徒”,避免师生受到伤害。安保人员和学生义警进行多场景应急处置实战演习。演练现场组织有序、氛围热烈,学生义警参与热情高,活动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张应培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本次演练不仅让学校安保人员熟悉了防爆器材的使用,让学校师生掌握了反恐防爆事件的应急处置程序及逃生方法,提高了安保人员和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对于切实做好高校安全防范工作,保障师生人身安全,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保卫处还将不定期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练活动,进一步做好防暴防恐应急安全保卫工作,继续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为全校师生员工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工作和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