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OA| English| 旧版入口

学校开展消费帮扶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10-28 18:17:43  文: 乡村振兴办公室 图:  审核:刘洁  编辑:曹潮   访问量: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成都航院在助力乡村振兴开展消费帮扶上持续发力,近期陆续采购了松潘县的蔬菜鸡心白、蜂蜜、牛肉干、干雪菊、干蒲公英等高原特色农副产品,作为食堂食材、教职工节日慰问品和工会活动奖品。其中鸡心白近12000斤、蜂蜜1600余斤,以及高原雪菊、蒲公英茶、藜麦等特色农副产品2000套,总价20万余元。

经乡村振兴办公室、工会与定点帮扶村驻村干部曹仕平和毕士丽多次协调,近日来自高原的蔬菜、蜂蜜等帮扶产品陆续到达学校,10日26日进行集中发放。校工会积极协调后勤公司食堂、军士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小航爱心社等部门,在各分工会大力支持下,经过2天马不停蹄的奋战,工会老师和40多位志愿者们顺利完成了帮扶产品的搬运、分装、发放等工作。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参与此项工作与有荣焉、收获满满。教职工们领到慰问品和奖品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表示能品尝到高原原生态农产品,充满新鲜感和幸福感。很多职工打算再自行购买一些帮扶产品,也希望工会能继续为教职工提供更多优质的特色产品。

此次发放的蔬菜鸡心白、蜂蜜和干杂类奖品只是近期多项采购的其中一个批次,其余批次近44万余元的农副产品还将陆续送达学校。松潘县企业和学校定点帮扶村的村民对学校的消费帮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表示,因今年疫情的影响,松潘的蔬菜和蜂蜜大量滞销,学校倾情帮扶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在特殊的经济环境下,成都航院不仅彰显了高校担当,也弘扬了扶贫帮困的奉献精神。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帮扶产品采购流程,提升帮扶地区产品竞争力,同时为教职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下一步校乡村振兴办公室将在松潘县经信局的协助下,积极探索采用竞争性磋商等方式确定入围供应商进行帮扶产品采购,努力协调各方利益,力争将消费帮扶工作更规范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