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OA| English| 旧版入口

学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专任教师教学规范培训

日期:2022-10-28 15:14:27  文: 徐雨夏 图:  审核:任丹  编辑:曹潮   访问量:

10月25日下午,成都航院2022年新教师教学规范培训开班典礼在博学楼907报告厅举行,副院长熊熙出席典礼,新入职专任教师参加典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任丹出席典礼。

熊熙在开班典礼暨认识职业教育开展专题讲座中强调,作为新教师要学会从工作中找认同感与存在感,从职业教育的类型特色到对焦教师成长发展。他用自身经历帮助大家深刻理解高等职业教育政策及理念,表达了“非利他不能悦己,惟无暇方可心安”的期望。他还提到,职业教育是面对行业一线的,是服务岗位需求的,现阶段正处在职业教育高速发展的时期,身为教师要做到“致良知,知行合一”。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任丹对本次培训的培训目标、培训内容等做了介绍,并对参培教师提出严格纪律要求,强调了参加教学规范培训并考核合格是新入职教师开课的基本条件。

参培教师徐雨夏表示,本次培训是新入职专任教师理解认识职业教育,进行身份转变的重要阶段,将认真参加培训,磨砺教学技能,力争为职业教育的发展助力献策。

据悉,新教师教学规范培训将从10月25日持续至12月,共计45学时。培训课程将围绕如何上好一堂课、人才培养方案解读、教学行为规范、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基本教学设计与教案规范、微课制作等主题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