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家长| OA| English| 旧版入口

学校领导通过“校领导午餐会”面对面倾听师生心声

日期:2022-10-28 14:40:59  文: 蒋晓敏 李静 图:  审核:甘春  编辑:曹潮   访问量:

为丰富全校师生与校领导的沟通渠道,切实推进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10月17日起,学校探索建立“校领导午餐会”,由校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助理)在学生二食堂开展接访活动。

“食堂的菜味道怎么样?能不能吃饱?”学校党委书记陈小红从紧张忙碌的工作中抽身来到午餐会现场与同学们共同进餐。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她仔细询问同学们饭菜是否可口,详细了解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同学们踊跃发言,围绕学习情况、实习实训、体育锻炼、职业规划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既讲成绩又说问题,还对学校发展提出意见建议。陈小红认真倾听同学们所诉所盼,对同学们的问题和疑惑进行逐一解答,并针对学生实际情况提出成长建议。

“来到午餐会现场,我就是来听老师和同学们不同的诉求,尽我所能来回答和解决你们的问题。”副院长熊熙在午餐会伊始,开门见山地讲明了这项活动的目的。学生代表们感谢这个听真情、真听情的平台,提出了事关疫情防控、就业创业、学习生活等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并从学生的角度积极建言献策。熊熙生动地讲政策、说打算,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欢声笑语和师生温情久久在食堂回荡。

据了解,“校领导午餐会”已经形成一项工作机制,校领导每周一至周五11:30-12:30在二食堂与师生共进午餐,开展面对面交流沟通,由后勤服务总公司组织,党委学生工作部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具体落实。“校领导午餐会”作为创新实施“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的载体,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与校领导零距离的沟通和交流机会,建立学校与学生交流育人机制,畅通学生反映问题渠道,进一步巩固拓展“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整改成果,努力营造“聆听学生心声、贴近学生需求、关心学生成长、促进学校发展”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