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字体【 】 【编辑日期: 2024-03-04 】 【来源:】 【 关 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宣部、教育部组织开展教育家精神 2024 年巡回宣讲活动,并于3月3日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龙湖剧场开展四川站巡回宣讲。此次巡回宣讲活动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旨在通过宣讲优秀教师爱岗敬业的感人事迹弘扬教育家精神,激发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

会议现场

宣讲活动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召开,学校积极响应上级要求,组织教职工观看学习。学校副校长熊熙带队20余名教职工赴四川师范大学参加线下宣讲会,另由副校长何龙、人事教师处处长任丹带队组织一百余名教职工在图书馆3楼国际报告厅校内分会场通过直播会议的形式同步聆听了宣讲内容。

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带头人黄建平以“祖国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前进方向”为题作教育家精神宣讲开场报告。会上,黄建平院士深情回忆2003年响应导师丑纪范老师“以国家需求为己任”的号召回国,始终饱含家国情怀,关注西部生态安全,立德树人、躬耕教坛、潜心育人、科研报国的故事。随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职业教育中心学院王丹凤老师、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实验高中刘秀祥等5位优秀教师分别讲述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

宣讲教师代表的先进事迹令人倍受鼓舞,激励着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后续学校将利用政治学习时间再次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



成都航院组织人事部欢迎您!

地址:龙泉驿区车城东七路699号 邮编:610100

您是第位访问者